Friday, April 20, 2007

rmagick XP安装及错误处理

安装完运行test文件出错,报以下错误:
E:/Program Files/ruby/lib/ruby/site_ruby/1.8/rubygems/custom_require.rb:27:in `gem_original_require': no such file to load -- RMagick (LoadError)
from E:/Program Files/ruby/lib/ruby/site_ruby/1.8/rubygems/custom_require.rb:27: in `require'
from rmagick_test.rb:3
Googling没发现什么可以帮得上的,有个人是Linux下报LoadError错误,加了require 'rubygems'就OK了,这个没用,于是IRB里require 'RMagick',报一个CORE_RL_magick_.dll文件找不到,无法加载的错误,这个是因为安装后完需要把安装路径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,于是改好Path再测,仍然报一样的错误。
无敌,重启。
再到IRB里require 'RMagick',true,说明已经加载正确了。
再运行测试文件,无语,还是上面的错误,再仔细看了报错,想到以前也有一次是Program Files中间空格造成这个问题。于是Ruby搬到根目录来,改Path,及Ruby/lib里几个文件的路径到根目录,问题解决。
上次是安装mongrel_rails service,安装完,服务始终启不来,XP报说此服务没什么可做的就没启动,搞了N久也是发现因为安装路径里Program Files有个空格造成错误。
看来安装程序还是不能改Ruby的安装路径,麻烦。

No comments :